东莞指南网提醒您:
我要找
机械
五金
电子
通讯
轻工
纺织
服饰
农业
食品
管理
化工
冶金
日化
汽车
创业
财富
诚信
贸易
  商业资讯:食品 — 女性不能轻信报道而过多吃高脂肪食物
         

 

女性不能轻信报道而过多吃高脂肪食物
信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次数:101 发布时间:2006/3/20 9:20:18
 
     《纽约时报》报道说:“低脂饮食不会降低健康风险”;《亚特兰大周刊》则报道:“减脂未必抑制疾病”;《洛杉矶时报》又报道:“研究显示低脂肪饮食益处并不明显”。这是上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一项研究公布了研究结果后,美国各媒体对此进行的报道。在这些报道中有些观点令许多为体重问题困扰的美国民众眼前一亮,比如“少吃未必降低健康风险”,这似乎为他们饕餮各类美食提供了足够棒的借口,至少是内心里寻求到了某种安慰。   低脂食物能否真正有益于健康?这样的问题若是放在20年前,健康专家会给我们一个准确的答案。不过,随着信息量的急剧膨胀,科学研究的迅猛推进,各种报道瞬间变得缤纷芜杂,让我们迷失在报道“沼泽中”。   肥胖者对此报道鼓掌叫好似乎有些过早,事实上,此项由“美国妇女健康行动”(WHI)组织牵头的研究结论显示实际情况要比媒体报道的更为复杂。该组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相关研究,他们选择的研究对象只涉及女性群体,而且年龄在50岁到79岁之间。   2006年2月8日,专业刊物《美国医药协会期刊》报道了该组织长达8年的初步研究结论:中老年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同脂肪摄入量无直接关系。不过他们还建议:对于那些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的女性,有“趋势”表明减少脂肪摄入量可减低乳腺癌风险。   有专业人士对该项研究提出了质疑:患上癌症或心脏病可能需要至少10年时间,然而仅仅8年的研究期限会提供尽可能准确的答案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人员则发出“警报”:女性不能因为这样的报道而热衷于进食高脂肪食物。   也有报道称,许多媒体在报道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时常有意无意地歪曲了研究的本意,很容易造成误解,让公众找不到方向。

Copyright© 2004-2020 东莞指南网 版权所有
 公司名称:东莞市易进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地 址:东莞市虎门镇太新二街君晖大厦417室
电 话:0769-8512 9515 (10线)     联 系 人: 伍先生     客服热线:130 3883 5218(微信同步)
业务邮箱:sales@jxwj.cn  客服邮箱:kefu@jxwj.cn  技术邮箱:supply@jxwj.cn
樟木头分组地址:东莞市樟木头镇新城市广场8栋5A 电 话:0769-8512 9515 (10线)